OP Collective, Coinbase, Layer2, OP Stack, Coinbase Wallet
新聞 / 觀點整理 加密貨幣 / 區塊鏈

Coinbase L2 網路「Base」5 大重點:不發幣、加入OP生態、引入1億用戶

▎ 撰文:吳說區塊鏈
▎ 日期:2023 年 2 月

Coinbase 官宣孵化L2 網絡Base 一度讓市場沸騰,根據官方描述,Base 是基於OP Stack 技術堆棧構建的一個以太坊二層網絡,本文歸納總結了與之相關的幾大要點,方便讀者了解。

1、不發幣,部分手續費流入 OP Collective

目前官方已經明確表示,Base 不發幣,將使用ETH 作為網絡手續費gas;另外,未來部分Base 交易手續費(可能是20%)將流入OP Collective,進一步推動OP Stack 發展。

2、Base 跟 Coinbase 的關係,生態項目,生態基金

Base 是Coinbase 的原生區塊鏈網絡,將運行Coinbase 的所有鏈上產品,由Coinbase 構建,為Coinbase 用戶服務。Coinbase 會鼓勵平台用戶將資產轉移到Base 鏈上,當然,這也是一個開放生態,任何人都可以基於之上進行構建,而這對開發者是極具吸引力的,畢竟擁有Coinbase 1 億+ 的潛在用戶以及上千億美元級別的資產規模。目前Coinbase 也公佈了Base 首批合作夥伴,不乏我們已熟知的項目,如Chainlink、QuikNode、Axelar、LayerZero、Gelato、Ribbon Finance 等近50 個項目。另外,官方目前已經宣布成立Base 生態基金,將投資支持滿足要求的基於Base 構建的早期項目。

鏈上產品

3、為什麼選擇 OP Stack ?

自2022 年下半年其,Coinbase 與OP Labs 便共同著手研究EIP4844,即proto-dank sharding,能夠有效L2 網絡的手續費降低10~100 倍,雙方都有共同的理念以及擴展以太坊的願景,後來Coinbase\Base 也加入了OP Stack 的研究隊伍中,並表示未來部分Base 交易費用(可能是20%)將流入OP Collective,繼續推動OP Stack 發展。

4、Base 對去中心化的態度?

目前Coinbase 會是Base L2 網絡上的唯一排序器,不過最終還是要走向免許可的排序器集合的。去中心化屬性一直是OP Stack 所追求的,當前唯一排序器只是暫時的權衡,Base 和OP Labs 會以去中心化協作的方式推進去中心化進程。

5、帳戶抽象?智能合約錢包?

在Base 的官方文檔描述中,提及其將擁有帳戶抽像以及智能合約錢包的功能,Gnosis Safe 官方也發推表示將與Base 合作來實現帳戶抽像功能,以實現用戶的大規模採納。

技術分析入門班

在了解了以上重點後,其實我們最需要理清楚的是,多這樣一個由Coinbase 孵化的L2 網絡Base,其特殊意義在哪:

● 結合Coinbase Wallet 以及帳戶抽象智能錢包等技術,Coinbase 當前用戶群體有望引流至Base,大大降低用戶進入理解門檻,能夠推進Web3 的大規模採納;要知道,Coinbase 當前擁有1 億+ 的認證用戶基數以及近千億美元級別的資產規模,Base 也表示將自身定位為用戶進入加密經濟的“橋樑”。

● Coinbase 的用戶群體已是實名認證,引流過去Base 是會與使命帳戶有所關聯,類似幣安此前的靈魂綁定代幣BAB,是否可期待將衍生出更多鏈上資產的玩法,如RAW,鏈上信用等。

● 作為OP Stack 技術堆棧的先行者,有望推動Rollup 應用鏈的敘事,侵蝕Cosmos 應用鏈敘事。

▎延伸閱讀:一文讀懂 Coinbase 的 Layer2 擴容方案「Base」

原文連結

關於作者 – 吳說區塊鏈
吳說區塊鏈作者為資深記者,曾獲中國新聞獎,為您提供加密行業、礦業、監管獨家可靠的信息與觀點。

加密貨幣 VIP 班、線上直播

---必看精選---

➢ 全台最大交易所-MAX 詳細操作教學:
【2021新手必看】這樣買最划算!全台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MAX-註冊、KYC、交易、出入金教學

➢ 懶人穩健投資術-網格設置教學:
【Pionex 派網】波動越大越賺!7天躺著獲利 19%-網格「天地單」三分鐘設置教學

➢ 全球最大交易所-Binance 幣安詳細操作教學:
【2021全攻略】專業操盤必備!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Binance 幣安-註冊、KYC、交易教學

➢ NFT 新手-OpenSea、Binance 購買圖解教學:
【NFT購買教學】什麼是NFT?新手怎麼買NFT?OpenSea、幣安購買教學


關於 幣修學分 Bitssue Credit

這個世代,投資已經成為年輕人的人生必修。
為了打破幣市投資的知識門檻,兩位區塊鏈產業從業者創立了幣修學分,提供區塊鏈基礎知識、幣市投資要點、重大時事……等投資加密貨幣所需的一切!​

幣修目前為幣圈 Instagram 上追蹤數最高的自媒體,另有經營同名 Facebook官方網站YouTube,在創立兩個月時便受邀與產業內多家知名企業,如幣安、MaiCoin、幣託、派網等合作。
我們每月都會舉辦新手教學班及投資進階課程,目前合計已舉辦超過三十場課程,並受邀參與超過十場校園演講 & 企業內訓。

如果你想投資幣圈,立即追蹤起來~時時掌握消息、做出正確投資判斷!
>> ​幣修學分的 IG : bitssue_credit | 幣修學分的 FB : 幣修學分
有校園演講、演講邀約、企業內訓、品牌顧問、品牌露出、產品推廣、設計外包等需求,歡迎寄信至 bitssuecredit@bitssuecredit.com

發佈留言